热接触性荨麻疹确断

2008-08-11 00:00:00 来源:

  1.诊断要点
  1.皮肤局部受热后产生风团。
  2.将患者前臂浸在放有温水的容器中,水温在38-41℃之间,亦可用56℃,2―5分钟内局部会产生风团,少数患者在2-4小时后发生风团。
  2.鉴别诊断
  1. 胆碱能性荨麻疹 躯干和四肢近端发生瘙痒性小风团,皮损分布广泛散在,常在体温上升、情绪激动和剧烈运动后发生。
  2.局限性冷反射性荨麻疹 在冷接触部位的周围皮肤有小而迅速消退的风团,在冷接触部位没有风团。
  3.接触性荨麻疹 皮肤接触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风团,急性时类似接触性皮炎,慢性时类似湿疹。接触物是指物理因素(冷、热、光、水等)以外的物质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荨麻疹,我该如何治疗?

   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疹块,是由于皮肤、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。荨麻疹很狡猾,它会在一段时间内消退,又反复发生,临床上有皮肤瘙痒,随即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的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荨麻疹痒起来真要命,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不少人身上都出现过大块大块的红色斑点,遇风则大,奇痒不已,这种疾病变就是荨麻疹。很多人对于荨麻疹这个词很是陌生,但一说到风疹块,他们顿时就恍然大悟。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,但是由于各个人体质的不同,荨麻疹的症状也各不相同,严重起来可能导致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的发生,所以荨麻疹岁常见,却也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