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枢神经系统

2008-12-24 16:26:30 来源:

    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和脊髓。

  脑可分为脑干、小脑、大脑两半球三部分。
  
  在中枢神经系统,神经元胞体集中的部分称灰质(gray matter),不含胞体只有神经纤维的部分称白质(white matter)。大脑和小脑的灰质位于脑的表层,故又称皮质(cortex),皮质下是白质。在脑的白质内,神经元胞体集中而成的一些团块称神经核(团)。脊髓的灰质则位于中央,周围是白质。在周围神经系统,神经元胞体集中的部分构成神经节或神经丛。分布在各部位的神经元,它们的形态、大小及突起的长短有很大的差异,其中的长轴突(Golgi型)神经元,其轴突从胞体所在的区域远伸到神经系统的其他部分,或分布到身体的其他组织。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荨麻疹能不能彻底治愈

    荨麻疹是由多种不同原因所导致的一种常见的皮肤、黏膜、血管反应性疾病。其表现为时隐时现的瘙痒性风团,中医称“隐疹”或“风疹块”。得了荨麻疹能不能治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皮肤过敏者需防寒冷性荨麻疹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