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个月孩子易患荨麻疹

2008-12-24 16:26:54 来源:

  荨麻疹俗称“风疙瘩”,是小儿常见的疾病。它的病因很多,可能并发于细菌、病毒感染;也可能是机体对某种食物如鱼、虾、蛋等过敏;还可能是对某种药物如青霉素、磺胺药过敏或是对花粉、灰尘及被昆虫叮咬过敏。少数病人有家族史,属于遗传性过敏体质。

  小儿荨麻疹多发病急,较初为烦躁,皮肤瘙痒,很快出现淡红色风团,形态不规则,迅速增大,融合成片,短的十几分钟自行消退,长的一两天自行消退,不留痕迹。追问病史,很多小儿在发病前几天曾有轻重不同的咳嗽、发烧、流涕、吐泻、腹痛等症状。

  小儿出现荨麻疹之后,应先找出原因,停服、停用引起过敏的药品和食物,同时服用抗组织胺药,如扑尔敏。孩子痒得厉害可以涂炉甘石洗剂等药水,以防患儿搔抓皮肤,还可用其他办法分散患儿的注意力,不要让他总注意皮肤瘙痒。

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荨麻疹,我该如何治疗?

   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疹块,是由于皮肤、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。荨麻疹很狡猾,它会在一段时间内消退,又反复发生,临床上有皮肤瘙痒,随即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的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荨麻疹痒起来真要命,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不少人身上都出现过大块大块的红色斑点,遇风则大,奇痒不已,这种疾病变就是荨麻疹。很多人对于荨麻疹这个词很是陌生,但一说到风疹块,他们顿时就恍然大悟。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,但是由于各个人体质的不同,荨麻疹的症状也各不相同,严重起来可能导致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的发生,所以荨麻疹岁常见,却也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