骤起骤退的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22-05-30 19:20:02 来源:

荨麻疹俗称风团、风疙瘩、风疹块,骤起骤退,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,主要是各种因素导致皮肤黏膜一过性的小血管炎性充血,大量液体渗出血管外,形成局部水肿性损害。


荨麻疹


荨麻疹的特点包括以下几方面:

1、发作时全身起风团、瘙痒,风团发生快,同时消退也快,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,消退后不遗留色素沉着;

2、严重荨麻疹患者有时可以伴有颜面部水肿、口唇或眼睑水肿,部分患者存在肢端水肿;

3、部分急性荨麻疹患者在发作期可以伴有发热、腹痛、腹泻;

4、极少数急性荨麻疹发作可以伴有过敏性休克,此时需要抢救;

5、不同患者荨麻疹病程有长有短,根据时间长短是否超过6周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。

骤起骤退的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一、食物,如动物性蛋白,像鱼、虾、贝壳、蛋类等等,还有植物和水果类,像柠檬、芒果也很容易引起荨麻疹。

二、感染性的因素,各种病毒、细菌、真菌和寄生虫的感染都可以诱发荨麻疹。

三、药物的因素,像青霉素、血清制品、各种疫苗、磺胺类药物都常常诱发荨麻疹。

四、呼吸道的吸入物和皮肤的接触物,常见的吸入物有花粉、动物的皮毛、粉尘、真菌的孢子以及挥发性的化学品,皮肤的接触物有某些植物动物的毛发、昆虫的叮咬等等。

五、物理性的因素,例如摩擦、压力、冷、热、日光照射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。

医生在线提醒:荨麻疹的出现往往和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,比如风湿热疾病,甲亢疾病,恶性肿瘤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出现,这种情况下,首先就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性疾病,才能真正的控制病情,减少身体其他危害的出现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荨麻疹,我该如何治疗?

   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疹块,是由于皮肤、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。荨麻疹很狡猾,它会在一段时间内消退,又反复发生,临床上有皮肤瘙痒,随即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的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荨麻疹痒起来真要命,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不少人身上都出现过大块大块的红色斑点,遇风则大,奇痒不已,这种疾病变就是荨麻疹。很多人对于荨麻疹这个词很是陌生,但一说到风疹块,他们顿时就恍然大悟。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,但是由于各个人体质的不同,荨麻疹的症状也各不相同,严重起来可能导致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的发生,所以荨麻疹岁常见,却也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