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性荨麻疹出现哪些症状要引起警惕?荨麻疹怎么治疗?

2022-05-30 19:22:45 来源:

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包括皮肤表现和全身表现。皮肤性能,较典型的是皮疹,常见皮疹包括水肿性红斑和风团。红斑风团可以是各种形式的小点状红斑风团,也可以是大红斑风团。全身表现,较常见的可引起胃肠道表现、胃肠道水肿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此外,还可引起呼吸困难和喉水肿。


医生医疗急救护理


急性荨麻疹出现哪些症状要引起警惕?

一、皮肤病变,急性荨麻疹通常突然发作,首先是皮肤瘙痒,然后是大小和形状不同的风团,红色或苍白,少数儿童只能出现水肿性红斑。同时,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瘙痒,部分患者会有不同的发热,有些病人容易发高烧,如果持续高烧,需要及时治疗。

二、肠道症状,部分患者患荨麻疹后,很容易出现肠道便利性异常,容易感到腹痛、胃痛和腹胀。有些病人突然腹泻,这也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疼痛,需要及时治疗,荨麻疹不仅是皮肤病变,也是肠道症状,因为患者需要注意。红斑风团消退数分钟至数小时,但是又可以在其他部位新发,一个接一个出现,并伴有严重瘙痒,严重时可伴有过敏性休克症状,如恐慌、恶心、呕吐、脉搏微弱,甚至血压降低。

三、恶心呕吐,急性荨麻疹,患者易发生恶心呕吐,部分重症患者会因此类疾病引起休克。一些患者出现低血压,需要及时治疗,以有效缓解病情恶化。

荨麻疹怎么治疗?

荨麻疹的治疗有三个方面。首先是常规治疗,荨麻疹病情不严重患者,可以给予常规治疗。常规治疗包括西替利嗪、氯雷他定、依巴斯汀、盐酸奥洛他定等常用抗过敏药,及时给予口服。

其次,严重荨麻疹需要进行抢救性的治疗。比如患者皮疹加重,感到胸闷、憋气、心慌,甚至出现意识模糊、血压下降、昏迷等症状,就需要进行抢救性治疗。抢救性治疗包括葡萄糖酸钙加维生素C,或者是加地塞米松静脉输入,严重患者可以给予肾上腺素等抗过敏和抗休克治疗。较后,慢性荨麻疹的治疗需要联合一些中药来进行辨证论治,进行体质调节。

医生在线提醒:荨麻疹一般来说,根据患者病期和严重程度给予不同的治疗。如果说您有相关疾病困扰,可以在线问诊咨询专业皮肤科医生,希望医生在线的科普对您有所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荨麻疹,我该如何治疗?

   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疹块,是由于皮肤、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。荨麻疹很狡猾,它会在一段时间内消退,又反复发生,临床上有皮肤瘙痒,随即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的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荨麻疹痒起来真要命,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不少人身上都出现过大块大块的红色斑点,遇风则大,奇痒不已,这种疾病变就是荨麻疹。很多人对于荨麻疹这个词很是陌生,但一说到风疹块,他们顿时就恍然大悟。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,但是由于各个人体质的不同,荨麻疹的症状也各不相同,严重起来可能导致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的发生,所以荨麻疹岁常见,却也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