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得了荨麻疹应该注意什么

2011-09-14 14:16:59 来源:医生在线

  荨麻疹(Urticaria)俗称风团、风疹团、风疙瘩、风疹块(与风疹名称相近,但非同一疾病),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。而在秋季,人们暴露的皮肤和萧瑟的秋风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,因此是荨麻疹的高发季节。那么秋季得了荨麻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?

  ●不要去抓

 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快用手去抓,但是你可能不知道,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,还可能越抓越痒,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,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,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(过敏原),反而会更恶化。

  ●不要热敷

  有一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,虽然热可使局部的痒觉暂时不那麼敏感,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,因为热可以使血管扩张,释出更多的过敏原,比如浸泡在过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,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里保暖过渡都有可能引发荨麻疹。

  ●注意饮食

  1、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。

  2、油煎、油炸或辛辣等较易引发体内热性反应的食物应少吃。

  3、不可食用太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。

  4、多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。

  ●生活注意

  1、避免接触花粉类物质,少去户外活动。

  2、天气寒冷多穿衣服,避免皮肤裸露在外,造成寒冷性荨麻疹。

  3、注意卫生。家庭防螨虫和防止灰尘非常重要。

  4、注意休息,防止免疫力紊乱,引发皮肤病。

  医生在线专家提醒:荨麻疹是一种发病原因及其复杂的皮肤病,发病时间可长可短,长的数十年一直不间断的瘙痒;短的甚至几个小时就停止发病了。要断根,还是需要病因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荨麻疹,我该如何治疗?

   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疹块,是由于皮肤、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。荨麻疹很狡猾,它会在一段时间内消退,又反复发生,临床上有皮肤瘙痒,随即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的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荨麻疹痒起来真要命,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不少人身上都出现过大块大块的红色斑点,遇风则大,奇痒不已,这种疾病变就是荨麻疹。很多人对于荨麻疹这个词很是陌生,但一说到风疹块,他们顿时就恍然大悟。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,但是由于各个人体质的不同,荨麻疹的症状也各不相同,严重起来可能导致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的发生,所以荨麻疹岁常见,却也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